English

国内外学者研讨楚辞学

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
2000-08-2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6日电(记者 朱文琴)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诞辰2340年,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日前举行了“2000年楚辞学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屈原学会第八届年会”,季羡林、林庚等著名学者及来自中国内地、香港、澳门及日本、韩国的代表170人出席了会议。

这次会议旨在总结近几年来屈原研究的成果,探讨屈学今后发展的新思路。与会学者指出,屈原以及屈原所创造的骚体、楚辞具有极大的价值,研究屈原,对研究中国文化有重要作用,今后在楚辞研究中要把眼光放大,进行中外文化交流。

据了解,目前国内楚辞学的研究在全方位、深层次、新创见方面取得了极大进展。有关屈学的各方面课题,几乎都有学者在研究。屈学现已形成了一门与相邻学科交叉,视角新颖,不断拓展的开放型学术领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